协会动态

浙宝协第四届七次会长办公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2 | 浏览次数:1228

  1月6日上午,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中豪望江国际召开第四届七次会长办公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胡子文主持,协会领导及各副会长单位与会。

   会议共分为四项议程:一、审议浙宝协2016年增补理事会理事名单;二、审议浙宝协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要点;三、企业家自由讨论;四、浙宝协张盛丰会长讲话。


与会领导与副会长们

    首先,常务副会长胡子文宣读了《关于提请会长办公会议审议2016年度拟增补理事的议案》,通过了马建林、石阳、叶志梁等22位理事候选人名单。


浙宝协常务副会长胡子文宣读2016拟增补理事名单

    接着,由浙宝协秘书长赵杨彪宣讲《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要点》。2016年,协会秉承“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宗旨,按照年初的工作部署,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积极落实“文化珠宝、浙江特色”的目标实施,以珠宝玉石文化建设和宣传、规范商贸流通领域、广泛搭建交流平台、打造优秀人才梯队为抓手,创新思路,多方联动,不断谋求新发展、新提升。

    2016年,协会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秘书处分工明确,组建“办公室、发展部、宣传部”的一室两部组织结构,提升办公效率。二、坚持做好3.15服务,规范市场,引导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三、做好展览平台,服务行业企业。四、开展培训育人,编撰杂志、台历、《良渚杯精品集》及《浙江省玉石雕刻发展史》,完善微信及网站宣传平台,促进文化兴市。五、建立玉雕队伍考核办法,按打分制考核推荐人才。六、星工“产学研中心”运作良好,推动我省珠宝首饰设计领域发展。七、受人社部门委托开发“工艺品雕刻工”技师题库项目,填补了全国空白。八、浙宝协顺利通过2015年民政厅年检,获得了民政厅办法的3A级社会组织等级证书。

    2017年,协会基于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制定了“开展全省黄金珠宝玉石饰品质量标识标记大检查”、“编印《浙江省玉石雕刻发展史》”、“筹办协会换届大会”等十项重要工作,希望协会各部门、各成员发扬浙江精神,精诚合作,共同推进行业改革发展。


赵杨彪秘书长讲话

    在副会长单位自由讨论阶段,企业家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年轻的二代企业家蔡明翰先生介绍了瑞祥集团经营理念,“个性化定制体验中心”、“3D打印技术”等新兴词汇使在座的珠宝前辈们耳目一新。而更多的珠宝企业家们则是感叹“行业寒冬将持续,浙商应抱团取暖”。大家看到了行业现阶段的困难,也纷纷提出来对策。中国黄金的盛相中和开元珠宝的黄永东都提出要挖掘互联网+市场潜力,将网络及微商渠道运用起来。航民百泰的朱坚力提出今后的黄金珠宝首饰的产品结构应走“小批量、多品种、短周期、个性化”路线。星工基金的赵坤提出2017年要做五件事,要让专项设计人才与珠宝厂商的合作更紧密更务实。




企业家们畅谈行业现状及未来思路

   最后,浙宝协会长张盛丰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强调了2017年的四项重点工作:一、正视困难,坚定信心。二、重视文化,编写史书。三、加强设计,造就人才。四、充分准备,顺利换届。 

    张会长还谈到了他的“三个梦想”。一、把浙江打造成为珠宝强省:“有1千亿元产业规模,是1个有影响力的设计中心,有500个高端专业人才,有8所珠宝玉石博物馆,有8个珠宝专业市场。”二、用十年时间,把杭州打造成珠宝购物天堂。三、用十年规划,把杭州打造成珠宝设计的中心。张会长的讲话鼓舞人心,让大家在严峻的形势下依然看到希望看到曙光。


张盛丰会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