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 正式起航!

发布时间:2021-02-02 | 浏览次数:873

2018年的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列入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换届以来,我会积极响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走访有关部门和副会长单位调研。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第五届理事会一次会长办公会议上,我会决定将“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作为本届理事会的重点工作,在2019年至2023年期间协助有关政府部门做好放心消费示范创建系列活动。

      经多次向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省消保委汇报在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对我行业的重要作用。2月27日,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崔砺金、消费指导部主任李嘉、义工总队队长周霖,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副局长萧丽芬、萧山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章海腾、副秘书长高海霞及宣传指导部部长戴梦迪一行七人在我会会长钱国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及副会长石峰的陪同下对杭州国际珠宝城实地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省消保委领导与省宝协领导考察调研)


(副会长石峰向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介绍

      参加座谈会的16家企业代表及1家质检站代表,围绕如何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及“7天无理由退货”的话题展开讨论。杭州国际珠宝城率先要求作为“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的试点单位,努力创建全国首家“7天无理由退货”的专业珠宝市场。


(会议室一景)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企业代表发言)


(副会长石峰做杭州国际珠宝城简要介绍)

      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充分肯定我会工作,对杭州国际珠宝城要求作为“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试点单位,创建全国首家“7天无理由退货”专业珠宝市场的努力赞赏。与省宝协共同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杭州国际珠宝城先行先试,取得经验后向全省推广。

       最后我会会长钱国女表示感谢省消保委对我会的支持,“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工作”不仅是一项消费者取信于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的工程,更是关乎我会会员切身利益的“生命线”工程。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同志一行对我行业的调研,是对我行业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放心消费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会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开创与省消保委合作新典范。我们全力支持杭州国际珠宝城创建全国首家“7天无理由退货”专业珠宝市场,同时争取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对杭州国际珠宝城创建工作的支持,争取方方面面对杭州国际珠宝城先行先试活动的支持。

“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

在杭州国际珠宝城正式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