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一行考察浙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2-02 | 浏览次数:1386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徐德明会长应我会邀请,带领中宝协功勋会长陈洲其、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副秘书长王芳、副秘书长张丽葵到浙江考察调研。

    考察团于510日抵达浙江,我会会长钱国女对浙宝协近年的工作成果及行业情况做了汇报,徐德明会长对我会工作成果表示肯定。省地勘局原局长、浙宝协原会长张盛丰,浙宝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中宝协副会长、浙宝协副会长陈宝康,浙宝协副会长周才妙,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刘忠山参会。

在考察期间,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省政协原副主席张蔚文、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黄志平、省地质勘查局局长张金根、省自然资源厅正厅长级领导陈建国看望了考察团一行。

领导合影

钱国女会长会上发言

 511日,省自然资源厅正厅长级领导陈建国、浙宝协会长钱国女原会长张盛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陪同考察团前往杭州国际珠宝城实地调研参观。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杭州国际珠宝城董事长周才妙、总经理石峰等陪同考察。中宝协考察团一行实地走访了珠宝城商户企业,并与各商户业主进行沟通交流,对杭州萧山乃至华东地区珠宝产业发展状况有了初步认识与了解。

考察杭州国际珠宝城

随后,大家就杭州萧山申请“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一事进行了座谈,我会部分在杭副会长参加会议。珠宝城石峰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珠宝产业在萧山的发展情况,萧山区委常委,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表示,珠宝是美好生活的点缀,对拉动消费有着重要的作用,杭州国际珠宝城项目作为开发区市北区块推进“退二进三”升级转型的首个试点项目,在各方的支持努力下取得了成功,成为了萧山三产服务业的一张名片,今后开发区将支持珠宝城的进一步建设,从产业规模、品质层次、外延建设、内涵提升四方面切入,密切联系其他相关产业,寻求发展。 

杭州国际珠宝城前合影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最后,中宝协会长徐德明表示,通过此次考察活动,他感受到了萧山珠宝行业的潜力,肯定了各方对珠宝产业的前景展望,他认为美好愿望要与未来发展相呼应。未来应集聚品牌,发挥良好品牌效应,既要传承经典,又要创新发展。中宝协功勋会长陈洲其提出,目前杭州国际珠宝城是本地区珠宝产业建设的第一张金名片,未来要把长三角国际珠宝时尚产业园打造成为第二张金名片。针对目标,将核心工作放在“特”上,理清思路,有重点地建设本地区珠宝行业。中宝协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对珠宝城产业园的打算表示肯定。他认为,杭州国际珠宝城配套设施完备、入驻品牌顶尖、产品结构齐全,但是存在两方面不足,一是产业链不够齐全,二是产品品种不够丰富,并提出建议,希望中宝协、省宝协及萧山区委区政府多方合力,共同打造一个更为完善的集合体。

考察团与我会代表合影

511日下午,我会带领考察团到访德清,考察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及欧诗漫大楼。德清地理信息小镇作为浙江省级特色小镇刚刚举办了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考察团对小镇的前景十分看好。

考察德清地理信息小镇

51213日,我会带领考察团到青田考察调研。先后到青田石雕博物馆、倪东方艺术博物馆、林观博石雕艺术馆、青田县石雕厂集团有限公司、山口镇老挝石雕刻生产基地调研。详细了解青田县在原石开采、雕刻加工、产品创新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和做法。在13日的座谈会上,青田县长周和平等负责人分别立足各自领域就石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参会的石雕大师围绕原石勘探开采、石雕技艺保护、人才培养传承、市场开拓、品牌维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就青田石文化产业发展及未来深化合作的空间进行深入探讨。

考察青田石雕博物馆

考察倪东方艺术博物馆

考察倪东方艺术博物馆

考察团一致认为,青田石雕巧夺天工,令人震撼在这里,一块块上等的原石通过优秀石雕艺人的精雕细琢而“华丽变身”,所以我们才能有幸观赏到这么多经典传世的石雕佳作,因而要认真做好青田石雕在历史、艺术、文化上的传承和弘扬。近年来,青田石文化产业在我会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已汇聚了来自印度、印尼、老挝、美国等地的百余种雕刻石,青田县顺势而上喊出了“世界石,青田雕”的口号,令人欣喜,让人振奋。今后,中宝协与浙宝协将继续高度关注青田石文化产业的发展,搭建平台、加强联系、共享资源,为青田石文化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支持,推动中宝协、浙宝协和青田县向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广范围迈进。

座谈会现场

倪东方艺术博物馆合影

    考察行程圆满结束,中宝协会长徐德明表示此次考察调研成果收获颇丰并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感谢浙宝协会长钱国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的邀请及精心安排,了解了浙江珠宝玉石首饰发展的情况及未来方向,未来愿与浙宝协及全国各地协会保持密切联络,紧密合作,上下联动,做好指导、服务工作,一同为行业未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