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我会受邀参加《杭州萧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9-2024》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 浏览次数:835

10月12日下午,我会会长钱国女、副秘书长谢一东,及副会长单位杭州国际珠宝城总经理石峰受邀参加开发区组织召开《杭州萧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9-2024》评审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来刚,开发区招商局、经发局、国土规划建设局、财政局等相关局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规划编制单位汇报规划情况

会议邀请到浙江省工信院院长、之江产经智库主任 兰建平院长,浙江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 王祖强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王建胜教授等五名专家,针对特色产业基地发展规划,提出建议和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规划内容,推动有效落实。

会长钱国女在会议现场讲话

    钱国女提出:萧山的珠宝产业从“无中生有”到日益蓬勃,都是得益于长三角经济圈的影响力,得益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

随着产业的集聚和时代的发展,为开发区珠宝产业导入更多全省的优质的资源,动员我会会员单位到开发区落户,推动青田、泰顺、临安等产地与开发区合作,集聚更多更雄厚的专业力量,将开发区珠宝产业打造成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创新亮点和金名片。

感谢开发区政府各位领导以及各位专家对特色产业基地创建的关心与支持。

兰建平院长提出规划建议

兰建平院长指出:珠宝设计一部分院校结合比较紧密,规划的思路非常清晰,做了一个比较好的顶层设计,对未来五年的发展做了一个比较好的规划。同时在研发设计、智能制造方面在规划中提到的对策思路也比较精准。提出在设计研发跟材料,一些高校的材料学院可以进行一些结合。可以发挥杭州本土的一些高校的优势,进行合作,提升产业链前端的水平。

管委会副主任来刚讲话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来刚在会议上表示感谢专家对开发区申请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的重视,开发区将根据规划要求,发展好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珠宝产业。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专家意见,结合部门实际,充分发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