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致敬新时代,璀璨再出发”|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举办首届“钱江杯”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2-03 | 浏览次数:801

     11月4日,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共萧山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授牌仪式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首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作品展颁奖仪式,“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花落萧山,来自全国珠宝时尚产业的500多位行业精英共同见证这一高光时刻,也展示了浙江优秀珠宝企业、人才的最新创作成果。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徐德明代表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授牌,杭州市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春晓代表萧山区政府接牌,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金根、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远景、浙江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钱国女、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来刚等出席授牌大会。






中宝协会长徐德明向萧山区常务副区长顾春晓授牌

授牌仪式暨签约仪式现场

     现场还举行了首届“钱江杯”玉石雕刻精品展暨国家级天工奖入选作品展、首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颁奖仪式。首届“钱江杯”玉石雕刻精品展暨国家级天工奖入选作品展,全省各地共244件精品入围,金奖18件,银奖31件,铜奖31件,最佳创意奖6件,最佳工艺奖7件。荣誉称号申报者超百余名,最终评定出浙江省玉石雕刻大师52名,浙江省玉石雕刻师22名。首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在今年8月-9月进行作品的全面征集,共收集到来自省内115件(套)设计作品。经过品牌评审团的严格评比最终诞生了12项金奖,14项银奖,最佳工艺3项、最佳创意3项。



浙宝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宣读评奖结果



首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金奖代表上台领奖



首届“钱江杯”玉石雕刻精品展暨“天工奖”入选展金奖代表领奖

图片

第六届“浙江省玉石雕刻大师”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上台领奖

     随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萧山区文创产业服务中心各自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中国珠宝电商大会”、“浙江省珠宝产业创新创意文化长廊”也将随着特色产业基地落定萧山。



签约现场


参加授牌仪式暨签约仪式领导集体合影

     授牌暨签约仪式后,与会代表前往杭州国际珠宝城参观了“新中国70周年浙江珠宝产业发展成果展”及首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玉石雕刻精品展。


中宝协会长徐德明驻足观看图文展



金银非遗技艺现场展示




     晚上,500多名珠宝人一起参与了“致敬新时代 璀璨再出发”——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首届“钱江杯”主题晚会,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钱国女进行了致辞。

图片


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钱国女致辞



举杯共祝:浙江珠宝再出发



“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玉石雕刻展览启动仪式


    晚会上,精彩的珠宝时尚秀T台走秀让人目不暇接,朗诵节目《玉石赋》更是大气磅礴。最后,在主题歌曲《为梦领航》的优美旋律中,活动圆满结束。

晚会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