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我会受邀参加“浙江省时尚消费教育基地” 验收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 浏览次数:743


       5月21上午,我会钱国女会长、胡子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受邀参加“浙江省时尚消费教育基地”验收汇报会,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重点合作事项——“浙江省时尚消费教育基地”的申报验收工作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的杭州国际珠宝城、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展开,申报通过验收后,将成为我省目前唯一一家省级时尚消费领域的“龙头教育基地”。


验收会议现场

     2019年在我会与萧山开发区管委会的努力创建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在萧山授牌。今年以来,为配合省委省政府的放心消费建设,我会确定萧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市北区块“杭州国际珠宝城”为试点单位,在作为基地发展的主要承载平台的同时也是充分展示“放心消费在浙江”的重要窗口。


副会长石峰汇报申报情况

       在申报考评现场会上,我会副会长单位杭州国际城总经理石峰汇报了申报工作的具体情况。在营造放心消费的环境方面一直十分重视,是我省首家承诺“先行赔付”并落实执行的专业市场,并与萧山区市场监管局、浙江省黄金珠宝饰品质量检验中心共同建立了消费维权站,设置了调解室,张贴了放心消费社会承诺。开业8年来有效消费投诉处理完结率达到100%,市场定期对所有商户的经营和产品进行质量抽检、抽查,确保放心消费的各项基础工作的顺利实施。在申报“浙江省时尚消费教育基地”过程中,杭州国际珠宝城以申报为契机,与推进放心消费建设相结合,实行“全方位、主动式、全日制”的创建机制。同时,通过申报进一步提升市场形象、完善市场设施,营造更加优良、放心的购物环境,使市场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


现场验收


验收组负责人省消保委崔砺金秘书长提出要求

      验收组负责人省消保委秘书长崔砺金对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杭州国际珠宝城申报“浙江省时尚消费教育基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严格按验收的标准,着重从“如何使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做到放心”对创建工作上提出了“规范、文明、创新、健康”等要求。杭州国际珠宝城内放心消费创建氛围浓烈,商户张贴放心消费承诺,设置了消费维权联络站和调解室,制定了先行赔付的保证金制度,具备了良好的创建基础和条件,接下来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营造放心消费工作的总体要求,对照省市场监管局、省消保委对有关创建工作的具体标准,并与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的有关在长三角地区构建放心消费环境一体化的要求相结合,围绕“浙江省时尚消费教育基地”制定有关的活动内容,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将萧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重要承载平台“杭州国际珠宝城”、“长三角国际珠宝产业园”打造成长三角地区的时尚消费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