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钱国女会长参加首届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论坛暨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03 | 浏览次数:760

为进一步推进江、浙、皖、沪长三角三省一市珠宝业界的紧密合作,10月16日,钱国女会长赴上海参加2020首届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论坛暨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成立仪式,有关同志陪同参加。

     会议由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奕主持,三省一市黄金珠宝12家有关行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聚一堂。上海市有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成立,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奕主持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为大会致辞


上海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陶爱莲主题发言


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张铁军翡翠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冠栋宣读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倡议书

图片


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倡议书

    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是长三角区域内相关黄金珠宝产业企业和机构,自发、自愿组建的行业联系组织。旨在促进长三角三省一市黄金珠宝产业间的沟通合作、资源共享、经验交流、政策协调和行业自律等。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将以"合作、开放、共享、共赢"的协作理念,努力推进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为切实有效地推动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一体化发展和协同发展,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进一步推进区域内产业合作。从推进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整体发展战略出发,以共享、共赢的协作精神,不断探索三省一市黄金珠宝产业合作的长期机制。

    二、进一步推进区域内品牌联盟建设。发挥老字号品牌文化技艺交流的纽带作用,以合作、开放的协作态度,探讨联盟体系下的技术交流、产权保护等行业发展问题。

    三、不断推进区域内产品服务标准统一。逐步推进区域内黄金珠宝首饰产品在标准、服务上的协同。

    四、不断推进区域内市场规范统一。联合质检、消保、市场管理等部门,逐步形成覆盖长三角区域的统一配套体系,推进区域内黄金珠宝市场的各项规范统一完善,进一步营造区域内黄金珠宝消费放心的购物环境。

    五、加强推进跨界、跨区域联合,充分发挥和利用长三角区域间共同的文化基因,将各自优势变为共同优势,鼓励企业、机构等跨界、跨区域协作。

    六、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拓展,共同推进海外交流合作,全面提升全球背景下的城市黄金珠宝产业发展能级。

    长三角内黄金珠宝产业企业,地理相邻,人文相亲,在长期的往来中互动吸收,已经形成了优越的合作基础。今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重大国家战略,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也将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大的使命感,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把各省市各自优势变成区域共同优势,努力走出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来体现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的更大作为。

                                   二〇二〇年十月十六日

图片


     钱国女会长应主办方邀请,在会议上以“守初心担使命 迈新步谋新篇,扛起“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责任”为主题作交流发言,得到了与会人员对我会工作的高度肯定。


钱国女会长主题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长三角黄金珠宝业界以"合作、开放、共享、共赢"的发展需要,共同推动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在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做大做强。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