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杭州市打造国际新型消费城市》课题调研组 对珠宝行业开展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2-03 | 浏览次数:902

    自11月18日下午2021年省促消费工作座谈会后,我会积极发挥联结政府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进一步深入研究杭州打造国际新型消费城市,在我会的积极争取下,杭州市发改委联合省发改所对珠宝时尚产业开展考察调研。11月25日下午,《杭州市打造国际新型消费城市》课题调研组前往我会放心消费试点建设单位杭州国际珠宝城调研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商圈建设情况,并召开珠宝行业工作座谈会,听取行业情况和发展建议。秘书处邀请在杭部分有关副会长参加,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副秘书长谢一东出席会议。


副秘书长谢一东向调研组介绍行业放心消费建设情况

      在会议上,《杭州市打造国际新型消费城市》课题调研组听取了珠宝行业特点、发展难点和放心消费商圈建设,以及新型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在珠宝行业的情况。与会人员提出了萧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珠宝行业消费税改革及推进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建设,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监管体系,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等问题,得到了《杭州市打造国际新型消费城市》课题调研组积极回应。


座谈会现场


省发改所副所长杜平在会议上发言


市发改委产业发展与消费处副处长滕云雯会议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