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我会参加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2-03 | 浏览次数:1203


     12月1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省本级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交流会,相关省本级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我会钱国女会长出席会议,副秘书长谢一东陪同参加。


     会上,省旅游、旅行社、饭店业协会联合党支部,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党支部,省租赁业协会党支部和省中药材产业协会4家社会组织党组织及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会议精神,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副书记张真同志对今年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阶段相关工作作出部署。

     随后,省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宇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学习情况,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展示社会组织的担当作为”主题作专题宣讲。他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贯穿全文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四个全面”新布局;指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五大新发展理念;勾画“十四五”发展新图景的六个发展目标等六个方面,全面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从旗帜鲜明提出发展目标、全面系统擘画发展蓝图和纲举目张规划发展路径三个方面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江宇指出,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要在深刻领会全会重要精神中找准定位,在对标对表建设“重要窗口”中彰显担当,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科学谋划,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刻理解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事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社会组织的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夯实组织基础。二是聚焦自身建设,加强规范管理,健全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加强廉洁建设。三是激发组织活力,注重作用发挥,助推中心工作落实,立足服务行业实施“助企八条”,服务社会文明建设。

     会议还讨论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片组联系制度(征求意见稿)》和《关于选派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