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杯

第二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玉石雕刻精品暨国家级“天工奖”入选作品展开幕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 浏览次数:1709

11月11日,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共同举办了第二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玉石雕刻精品暨国家级“天工奖”入选作品展开幕式。来自全省珠宝玉石首饰产业的130多位行业精英共同见证这一高光时刻,展示了浙江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优秀企业、人才的最新创作成果。
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来刚以及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分别代表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为“钱江杯”主题系列展览致辞,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功勋会长徐德明、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远景、原正厅长级陈建国、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钱国女、原会长张盛丰、杭州萧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尹哲军、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民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仪式现场

杭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来刚致辞

图片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立君讲话

图片

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钱国女讲话

我会会长钱国女女士在发言中表示:去年11月,在中宝协的关心下,在萧山区和萧山经济开发区的重视支持下,在珠宝城及全体会员的努力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成功落户萧山。同时,首届“钱江杯”主题活动圆满举办。按照与萧山区委宣传部的合作协议在杭州国际珠宝城建成了浙江省珠宝产业创新创意长廊。我们继续通过“钱江杯”展览,特别是通过举办全国玉石雕刻行业的最高奖项“天工奖”入围展,进一步激发全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创新创意的活力。

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兼秘书长胡子文介绍本届展览情况

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第二届“钱江杯”玉石雕刻精品展暨国家级天工奖入选作品展颁奖仪式。

第二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共收到报名作品110余件(套),产生了13件金,22件银,28件铜,最佳创意和最佳工艺各一件。

第二届“钱江杯”玉石雕刻精品暨天工奖入围展,全省各地共报名三百余件作品,最终入围182件精品评审展出,产生了金奖16件,银奖24件,铜奖29件,最佳创意奖7件,最佳工艺奖4件。

荣誉称号申报者超百余名,最终评定出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玉石雕刻师53名。

同时公布了入选国家级“天工奖”玉石雕刻作品的名单。

第二届“钱江杯”玉石雕刻精品展金奖代表上台领奖

图片

第二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金奖代表上台领奖

图片

第二届“钱江杯”玉石雕刻精品展银奖代表上台领奖

图片

第二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银奖代表上台领奖

第九届“浙江省玉石雕刻师”荣誉称号获得者

代表上台领奖

仪式后,与会代表前往杭州国际珠宝城参观第二届“钱江杯”珠宝首饰设计作品展、玉石雕刻精品暨国家级“天工奖”入围展。

中宝协会长徐德明驻足观看精美作品

参观现场

参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