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问答

珠宝金店如何规范作业,才能避开黄金回收中的“坑”?

发布时间:2021-06-26 | 浏览次数:1624

近期黄金价格持续上涨,最高升至每克386元人民币,虽有回落,但刷新2021年1月以来最高值,黄金的最新价格意味着2013年开始疯抢黄金的“中国大妈”们终于解放!

当年,“中国大妈”们购买黄金后,黄金开始了漫长的下跌之路,2015年一度跌至235元/克,接近腰斩。现在当黄金价格上涨时,持有黄金旧货的消费者要求兑现,珠宝店的黄金回收业务量也激增。

黄金回收

泪目!黄金回收100克项链称完变80,黑心摊主含泪赚了5000块钱

在回收黄金的实际操作过程中,一些不规范的操作手续容易引起的沟通和验金问题,虽然下面说的事情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了,但在接下来玖玖金黄金回收还是想和大家阐述一下黄金回收时容易出现的不规范现象:

1、克数上产生偏差,引起客人不满;

2、破坏性验金前没有得到充分沟通和客户的确认,如果客户不同意不愿意让步,在赔偿价格方面或使黄金回收的店铺蒙受一大笔损失;

3、验金师没有开展黄金检查试验,结果因此收到假黄金蒙受损失。

 

1万买的黄金手镯,黄金回收才7600,大姐急了:你们怎么撒谎?

如果是管理规范的贵金属销售店,有严格的手续检验黄金,按照手续走的话出现以上的错误的可能性很小。因此,在一般的黄金回收工作流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与客户确认回收价格后,确认回收是否确定。

2、如果客户同意收回,首先要告诉客户需要检查。在验金之前,我们必须说以下几句话:

A.如果是黄金的话,就不能破坏黄金饰品本来的样子,虽然再一次还原饰品的样子最终还是可以穿着的,但是也要看顾客是否同意(特别是手链、金块等)。

B、客户同意后可破坏首饰进行验金,第一次验金前需告知客户,因为首饰中可能会带上灰尘,验金过程中需要除尘,除灰尘后才能清零称重。

C、早年购买黄金足金990饰品的情况下,由于物品及加工技术不到今天的水平,所以焊接多,在验金过程中接口处的一部分和很多黑点多的情况下,会影响黄金的纯度检测。

3、继客户沟通后,经过明确后,经客户同意,在珠宝顾问发行的“回收单”中,一旦黄金重验,在试验后不能将毁坏的金饰品还原成本来的样子,最后用客户的“回收单”确认并签署。

4、验金的具体结果一出就要立即通知对面,说明含量和杂质的明细,签名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