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Rapaport:六月钻石价格稳步上涨

发布时间:2021-07-10 | 浏览次数:1189

  强劲的零售驱动了全球钻石市场的乐观情绪。尽管某些重量区间的钻石库存在逐步增长,但成品钻价格依旧保持了上升的态势。

  稳定的需求、某些品类钻石的短缺、高价的原石都是支撑成品钻价格的原因。六月份1克拉RAPI价格指数上升2.7%。

  0.30克拉和0.50克拉区间的钻石价格涨幅较小,因为在第二季度这两类钻石的库存已经有所增加。D-H色、IF-VS净度区间的钻石销售情况开始走弱,并且有转向SI净度区间的趋势。目前的状态是:净度越低、市场需求越大。

  1克拉钻石的库存依旧保持在较低的状态。GIA检测时间依然很长,印度方面基本需要一个月之久。

  由于原石成本较高,所以成品钻供应商都在维护稳定的销售折扣。戴比尔斯和埃罗莎在六月份将1克拉以上的钻石(原石)价格平均上调了5%左右。原石销售情况依旧很好。戴比尔斯在2021年的上半年总业绩为25.2亿美元,几乎是去年同期(疫情期间)的三倍。

  成品钻批发商对目前的钻石价格持谨慎态度,正在纷纷寻找价格有竞争力的(钻石)产品。有一些人担心在夏天有可能无法维持最近的价格水平。

  然而,由于中国和美国零售市场的复苏,业内整体上还是对假期市场持乐观态度。据Rapaport集团主席Martin Rapaport在六月刊物上的意见,2021年-2022年的钻石需求将因美国经济刺激政策而保持旺盛的状态,并由此连带刺激中国经济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