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21天工玉石雕刻作品展(南阳区域)初选·‘典’镇平玉雕实力派艺术作品展开展暨镇平玉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活动在河南镇平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4 | 浏览次数:830

镇平网讯(记者渠金海)10月19日,镇平县举办2021天工玉石雕刻作品展(南阳区域)初选·“典”镇平玉雕实力派艺术作品展开展暨镇平玉雕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南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冠军;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玉石分会副秘书长刘晓鹏;南阳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剑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周洁;县政府党组成员、玉管委主任白兆文等领导参加此次活动。

开幕仪式上,镇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东焕发表了讲话。她代表镇平县委、县政府对此次活动的盛大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关心、支持镇平玉文化产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讲到,镇平因玉而名、因玉而兴,玉产业源远流长,是国家命名的“中国玉雕之乡”,玉文化产业在县域经济中的位置无可替代。玉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雕刻是根基。
今年8月份,我们召开了全县玉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会上印发了《镇平县加快玉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要强化“中华玉都”城市品牌,打造“天下玉源·大师摇篮”产业品牌,构建“玉石智谷”现代玉文化产业体系的发展定位,今天举办“第十九届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南阳区域)初评暨镇平玉雕新秀创意设计作品大赛”,就是贯彻落实《镇平县加快玉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弘扬玉石雕刻文化,为玉雕大师和玉雕新秀搭建一个切磋技艺的交流展示平台,促进玉雕行业整体工艺、技艺水平提升,提高玉产业创新力与竞争力的重要行动举措。她指出,玉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更离不开有着“吃苦勤劳、开拓创新”精神的广大从业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