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市场认可度在上升 超60%独立珠宝零售商开始销售培育钻石

发布时间:2021-10-31 | 浏览次数:549

近日,INSTORE(美国珠宝业杂志)对美国和加拿大600多家独立零售商的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珠宝商现在销售实验室培育的钻石,而5年前只有10%。但他们对这些钻石有什么看法呢?调查表示,"这很复杂"。

如今约有56%的珠宝商赞同"最好的培育钻石在技术上与最好的天然钻石一样好",但问珠宝商实验室培育的品种是否"象征性地"一样好,只有31%回答 "是",其余69%的人回答"不是"。

然而,31%是一个很大的进步。因为在2016年,我们询问同样的问题,仅有17%的珠宝商表示肯定。再加上一些珠宝商认为培育钻石还不成气候,很明显,对于该宝石届新秀的评价仍没有定论。

珠宝商们说,"同样的价格,更多/大的石头"和对环境的关注是培育钻石的卖点,但有些人也担心,客户和销售人员往往对产品了解不够,也不知道环保的说法是否成立,以及供应链存在的缺陷。

一家珠宝商对该调查表示,"一些宝石未经认证就进入市场,这会提高零售商进行宝石甄别的成本"。其他珠宝商也有同感,他们补充说,他们不想投资一个不会保值的产品,同时也担心客户将来会因为购买的培育钻石价值下降而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