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21年罗湖区贵金属首饰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0-31 | 浏览次数:668

10月23日,罗湖区总工会和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2021年深圳技能大赛——罗湖区贵金属首饰制作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国检珠宝大厦开赛,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39名选手进行了新一轮的比拼。此次竞赛的最终优胜选手不仅能获得现金奖励,还将被认定为“罗湖区技术能手”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此次大赛以高质量、高规格、高标准为理念,吸引了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周大生珠宝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珠宝企业职工参与。大赛紧扣“技能点亮梦想,匠心铸就辉煌”主题,以黄金珠宝行业发展实际需求为导向,鼓励参赛学员重视新知识、 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应用,提高了竞赛质量,加强了竞赛成果转化,为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黄金珠宝特色产业破局成势、推进“广东技工”等三项工程落实落地起到了新的引领作用。

  一直以来,罗湖区总工会坚持立足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定位,围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人才队伍目标,把提升职工素质能力、创新开展技能竞赛、激励职工创新创造与助推罗湖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书写建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的“罗湖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