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印度排灯节临近,黄金消费预期强劲

发布时间:2021-11-07 | 浏览次数:560

印度《商业标准报》10月31日报道,珠宝商普遍预期,本周即将到来的排灯节假期,印度黄金首饰的消费将会表现强劲,主要因为疫情趋缓,以及近期金价较低有望刺激买气的影响。排灯节(Diwali)(今年为11月4日)是印度教四大节日之一,相当于新年,为印度旧历的最后一天,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黄金购买节日

全印度珠宝首饰委员会主席Ashish Pethe表示,自10月以来,印度黄金市场的表现就相当强劲,主要因为疫情受控、金价下跌,以及婚礼季节的买气带动;预期今年第四季,印度珠宝商的销售额将会站到全年销售额的40%。

世界黄金协会印度区执行董事索姆桑德兰(Somasundaram P.R)表示,今年第四季印度黄金消费预期将创下近年以来的新高,有望回到疫情以前的水平,主要因为疫情期间滞后的需求爆发、金价疲软,以及今年季风季节雨量充足,农民收入有望增加的影响。印度第三季的黄金需求年增47%至139公吨,其中金饰需求年增58%至96公吨。

每周黄金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本周(11.1~11.5)金价下跌,因担忧美国联准会将有较为鹰派的立场。在针对分析师的调查中,15.4%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53.8%预期金价下跌,30.8%认为将盘整持平。在普通投资者的投票当中,有60.5%认为本周金价将会上涨,22.5%预期下跌,17%认为盘整持平。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市场逐渐预期联准会将对通膨采取较为强硬的态度,上周五美元指数上涨0.8%就反映了这样的预期,而这将对金价造成压力。联准会本周(11月2-3日)将召开货币决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联准会将会宣布缩减购债规模。

信评机构Weiss Ratings资深分析师拉森(Mike Larson)则有不同看法,他认为联准会将重视就业市场多于通膨,这会令金价受益,并预期未来六个月内金价将重新挑战新高,因投资人将会了解到联准会并不会以激进的步调撤回货币刺激政策。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10月29日报告显示,截至10月26日,资金管理机构(主要为避险基金)以及其他大额交易人所持有的纽约黄金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11%,为连续第4周增加,并创下8周以来的新高。白银期货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增加23.6%,则是创下3个月来的新高。期铜投机净多单较前周减少8.1%,则是3周以来首度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