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中国集训队首阶段选拔赛在南华工贸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7 | 浏览次数:584

11月3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中国集训队首阶段选拔赛在位于番禺石楼镇的广州南华工贸高级技工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广东、福建、上海、北京等地11名中国集训队精英,展开为期3天的激烈角逐,争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首阶段“11进5”晋级名额。

本次比赛以《花开花落》为主题,要求选手们按照图纸要求,在3天共18个小时内独立设计并制作出一套与竞赛主题相符的工件。捶楪、锯切、焊接、抛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珠宝加工的机器操作声此起彼伏,选手们对每个项目、每道工序都完成得一丝不苟,一件件冰冷的金属件在选手们精心打磨下逐渐成型。


“这个《花开花落》模块制作难度较以往比赛有所增加,因为它部件比较多,重点考核选手对细节的把握,严格按照图纸做到精确加工、精细处理,其中最难的部分要做到对称。”裁判长邹宁馨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规则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单是评分点就有大约200个,除了考验选手的创意,对制作工艺的精细程度要求亦非常之高,很多部件的误差要求在0.02毫米范围内,比头发丝还要幼细。裁判在现场根据选手比赛中的每个项目表现进行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