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戴比尔斯Lightbox开始披露CVD钻石改色信息

发布时间:2021-11-14 | 浏览次数:504

戴比尔斯旗下培育钻石品牌Lightbox开始在官网上向公众披露其CVD钻石的改色信息(改色方法为HPHT)。
八月份,Lightbox宣布投放了新系列Finest,推出了品质较高的CVD培育钻石,颜色为D-F,净度为VVS1-VVS2,切工达到EX。这些裸钻的零售价定在1500美元/克拉,高于(2018年就推出的)普通系列的价格(800美元/克拉)。此次改色信息的披露,针对的就是Finest系列。

打开Lightbox官网,点击进入Finest系列产品,可以看到如下备注:

▲ Finest系列钻石的备注中,含有“HPHT改色处理”的标识。图源:Lightbox官网
在此之前,Lightbox并没有向公众披露过改色方面的信息。据外媒报道,公司方面认为,改色与否并不影响培育钻石的品质,并且生长后的优化处理,属于培育钻石制造过程中一道正常的工序。另外,是否披露改色工序,是每一个生产商自己作出的决定。
当然,Lightbox发言人也向媒体解释道,对于公司而言,对消费者保持透明性是很重要的,所以这次才会针对价格更高的Finest系列进行信息披露。
《福布斯》昨天(11月3日)也发表了一篇关于Lightbox的文章,其中提到了公司负责人Steve Coe的一个观点:
Lightbox坚持认为,培育钻石是一种“有趣的选择/替代品”(原文:fun alternative),但这也是“一门严肃的生意”(原文:a serious business)。
关于改色后的培育钻石是否品质受损的问题,在宣传层面上是存在争议的,消费者对此的看法也各有不同。似乎相比那些“as grown钻石”(即:未经改色等后期处理的钻石)来说,“改色”总是给人们带来一丝负面的心理影响。
Rapaport表示,尽管已经有不少的商家将“as grown”作为一种突显培育钻石品质的宣传内容,但Lightbox至今还没有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