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抖音专项治理珠宝玉石类商品宣传不规范行为 这些做法将被处罚

发布时间:2021-11-14 | 浏览次数:620

日前,抖音电商发布了公告称,即日起,平台将针对珠宝玉石类商品宣传不规范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对于经营相关品类的抖音商家应避免违规行为避免被罚。


平台发现有部分商家、创作者在直播、视频推广珠宝玉石类商品过程中存在虚假、不实等不规范的宣传行为,如:对“仿绿松”宣传为“绿松石”,对“普通玛瑙”宣传为“南红玛瑙”,恶意误导消费者,此举侵犯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也扰乱了平台正常的交易秩序。

抖音提示各位商家、创作者在推广商品过程中正确规范填写商品材质属性,并向消费者明确、准确传达商品材质、产地等信息,避免出现语焉不详或虚假宣传、恶意误导的宣传行为。

一旦出现违规行为,平台将依据平台规则商家、创作者及商品进行处罚。

具体来书,被抖音平台认为是宣传不规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

对商品材质做虚假、不实等引人误解的描述,例如

将“仿绿松”宣传为绿松石;

将“莫桑石”宣传为“莫桑钻”、“南非钻”等;

对人工染色玛瑙等具有“天珠”样花纹的玛瑙制品故意不介绍玛瑙材质

以“帝王绿”、“晴水种”、“羊脂玉”、“白玉”等翡翠和和田玉的商贸用语描述石英质玉类商品;

隐瞒或虚假描述商品瑕疵,如未如实描述“有棉”、“有裂”等瑕疵情况;

由多种珠宝玉石组成的饰品,未明确说明组成成分、材质,仅说明其中一种让消费者产生误解的,如将“金包玉”吊坠描述为“足金”吊坠;

对商品产地、产状等做出虚假、不实等引人误解的描述,如将“山料”描述为“籽料”。

与此同时,抖音巨量千川平台也宣布将于2021年11月25日起针对内容推广不规范开展专项治理。

本次治理专项将重点规范违反广告素材推广或影响电商生态环境的行为,包括虚假宣传,违规营销,推广禁售商品,服务与实际情况不符等。

巨量千川平台联动抖店侧相关治理规则,对违规广告主、商家及创作者予以处置,处置措施包括但不限于限制投放、下线涉及违规行为的广告计划、扣罚保证金、关停账户、扣除业绩乃至限制新开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