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贺岁经典菜百股份全国首发“2022壬寅(虎)年贺岁金条”

发布时间:2021-11-28 | 浏览次数:672

11月22日,2022壬寅(虎)年贺岁金条在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605599.SH)全国首发、北京地区独家销售,这是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20组贺岁金条。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泽云、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王翔、品牌与文化传播部副总经理陈雁琳,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殷献民、董事王琦,北京菜市口百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春利、常务副总经理关强、副总经理宁才刚出席首发仪式,并为2022壬寅(虎)年贺岁金条揭幕。今年的贺岁金条由菜百股份总店、连锁分店同步首发,知名主播薇娅当日全网首发,线上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直播首发仪式,全渠道联动爆发贺岁市场热能。作为国内首款生肖贺岁金条,凭借“权威发行、专业铸造、品质精良、宜礼宜藏”的优势与吉祥寓意,其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心头好”。

  2022壬寅(虎)年贺岁金条秉承传统的黄金浇铸工艺,结合中国生肖贺岁文化,精心铸造,呈现于世。金条正面主图案以中国传统剪纸的“蹲坐虎”的造型为蓝本,采用中国传统工笔风格,以简练的曲线线条描绘虎的形象特征。虎的造型为蹲坐回望,开口低啸的形象,踞虎取自“聚福”的谐音,寓意着福气绵绵。虎图下方标注年号“2022”,中部为“虎年贺岁”字样,下部为材质、成色及重量。

  背面上部为原中国金币总公司标识,中间是隐形雕刻的“金币”两字的防伪标记,下部为五位数金条号码及中钞长城贵金属有限公司标识。整套贺岁金条,简单的画面却在细节处做尽细腻,正是这种简繁的对比,展现了丰富的形色美感,每一处细节都彰显了金条官方、权威、品质。虎年贺岁金条继续延续此前的规格,分别为30g、50g、100g、200g、500g、1000g 六个规格,每根金条均配有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出具的防伪鉴定证书,证书编号与金条号码一致。最大发行总量为3吨,每年仅在菜百股份销售贺岁金条的重量就高达1吨多。

  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殷献民在发布仪式上表示,“生肖文化植根于中华文明的沃土,源远流长,刻在了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上。2022壬寅(虎)年生肖贺岁金条是第20组贺岁生肖金条,历历新春,为无数家庭带来了除旧迎新的‘金’彩。”菜百股份(605599.SH)总经理王春利更是在仪式上表达了对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金币投资有限公司等合作伙伴多年来支持的感谢,“自2003癸未(羊)年贺岁金条开创了中国贺岁产品文化的先河,菜百股份每年都作为全国首发、北京地区独家销售的企业,将贺岁金条带给更多的消费者。贺岁经典的记忆,满载着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厚底蕴与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贺岁金条不仅作为投资收藏的佳品,更成为了许多百姓每年心中的牵挂。”为纪念虎年贺岁金条首发这一特殊时刻,菜百股份在总店四层特别推出了历年贺岁金条纪念展,陈列展出包括自2003癸未(羊)年贺岁金条至今20组贺岁金条藏品套装,颇具鉴赏和艺术价值。

  在首发当日,现场消费者热情高涨,大多都是连续多年收藏此款产品的忠实粉丝。“菜百的贺岁金条一直陪伴我的女儿成长,从孩子出生的第一年就开始给她买了,已经买了8年了。今年打算继续给她买,这是积累财富,更是积累福气。”来自北京大兴区的王女士说道,“每年菜百发售贺岁金条的时候对于我来说就意味着快过年了,每年买一根贺岁金条真的是过年购物的好选择,特别有纪念意义。”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加入了投资收藏黄金的行列,今年26岁的林先生正是其中一员。在采访中他表达出对“淘金”的热爱,“现在的黄金产品不论是设计还是工艺,都越来越时尚了,尤其是像贺岁金条这样权威发行20年的产品,更具有收藏和投资价值。”

  千载难逢新世纪,万民谱写虎春秋。除了虎年贺岁金条外,喜字形金银纪念章、“平安吉祥·圆圆满满”吉祥金银钱、生肖投资金条、“抱抱虎”等多款式、全品类的贺岁佳品也陆续上柜热销。菜百股份(605599.SH)作为“中华老字号”品牌,一直在求新求变的路上勇往直前,逐渐引领着首饰消费的新时尚、新风潮。未来,菜百股份将会继续以“做每个人的黄金珠宝顾问”为使命,通过货真价实的产品、“金质”周到的服务、特色难忘的体验,见证消费者值得铭记的人生阶段,为大众创造幸福时刻,以“心比金纯”的理念讲好品牌故事。

(文章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