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21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翡翠文化产业发展年会系列活动在肇庆四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1 | 浏览次数:651

2021年12月9日-10日,2021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翡翠文化产业发展年会系列活动在享有“中国玉器之乡、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全国文明城市”等美誉的四会顺利举行。

2021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翡翠文化产业发展年会由四会市人民政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年会活动内容包括“2021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翡翠文化产业发展年会开幕式”“2021玉石雕刻作品华表奖”评选、《2021中国翡翠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会、2021四会“玉博杯”珠宝玉石首饰镶嵌设计大赛和颁奖典礼等活动。来自全国的电商平台代表,省内各地方产业基地、行业协会的代表,科研、质检等相关领域代表,省内外翡翠界知名企业家代表欢聚四会,共话发展,旨在促进国内翡翠业界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新时代中国翡翠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翡翠文化产业发展年会开幕式上,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叶志斌致辞中表示,2021年对于中国翡翠文化产业来说是危与机并存之年,翡翠新料紧缺,恰是回顾中国翡翠生产、营销和消费各环节库存产品创新服务的新机遇,如何在设计上实现国潮的新内涵,在翡翠产品的多次交易中建设服务新平台,将是推动中国翡翠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四会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兴业的宝地,是翡翠文化产业发展的福地。今年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下与四会市再次联手打造2021中宝协翡翠文化产业发展年会,必将对深化双方合作,扩大翡翠文化产业影响力,推动四会乃至全国翡翠文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