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济源市委书记史秉锐一行到访中宝协

发布时间:2021-12-11 | 浏览次数:628

2021年12月8日,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史秉锐带队的济源政府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宝协】,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中宝协会长,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NGTC)【以下简称:珠宝国检NGTC】党委书记、主任叶志斌,中宝协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中宝协副秘书长王芳,中宝协副秘书长、对外联络推广部主任王壮利,珠宝国检NGTC首席科学家陆太进,珠宝国检NGTC业务部主任王新民,珠宝国检NGTC宣传推广部主任孟晓珺,中宝协对外联络推广部副主任赵欣华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合作举办第二届白银文化节、共同推动白银深加工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达成普遍共识。

中宝协会长,珠宝国检NGTC党委书记、主任叶志斌在座谈中表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市场终端年销售额近7000亿元,白银作为时尚配饰和餐具礼品的重要载体,拥有巨大的市场体量和广阔的行业发展前景。银饰银器行业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创意设计为抓手,培养专业人才,推进知识产权保护,注重产品质量,构筑行业标准化体系,加强品牌建设,深化产业溯源机制,打造白银优品标识,全面赋能白银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中宝协与珠宝国检NGTC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济源白银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济源白银产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会上,中宝协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肯定了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近年来在白银城市名片打造上所作出的成绩。他指出,济源拥有优渥的白银原料与产业集群优势,近年来在打造白银产业新生态、夯实白银产业深加工转型基础方面做出了长足的努力。未来贵我双方将依托“白银文化节”等项目持续深化合作,携手推进济源白银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

济源因济水发源地而得名,是愚公移山故事的发祥地。济源位于河南省西北部,自然禀赋优越,产业基础扎实,是河南省唯一的全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17年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全域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济源年产白银3600吨,占全国12%;铜及铜合金20万吨、黄金17吨。白银产业是济源市重要产业,中国白银城项目可有效拉长白银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产城融合、推动有色金属产业转型升级。济源将大力推进白银深加工产业发展,通过两期建设,打造投资100亿元的中国白银城,并通过中国白银城项目的实施,使济源形成一条完整的白银产业链条,将中国白银城打造成为济源产城融合的新高地和全域旅游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