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宝协赴诸暨商议2022世界珍珠大会及建立珍珠产业品牌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31 | 浏览次数:492

    为进一步了解诸暨珍珠行业发展现状与需求,推动打造珍珠产业品牌化转型升级新发展格局,7月19-20日,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宝协”)和珠宝玉石首饰国检集团(以下简称:“珠宝国检”)组成调研组赴浙江省诸暨市开展调研。调研组由中宝协会长、珠宝国检党委书记、董事长叶志斌带队,中宝协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中宝协专职副会长史洪岳,中宝协副秘书长王芳,中宝协副秘书长王壮利,中宝协品牌建设部主任李甜鸽等参加。

    调研组会见了诸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昆仑,就珍珠产业发展方向、发展战略进行了坦诚有效的沟通,在若干重要战略和合作事项上达成高度一致。

会议指出,“品牌中心”将遵循国内国际品牌评价标准,研究制定珍珠产业的国内国际品牌评价标准;组织品牌评价工作,发布珍珠产业的国内国际品牌榜;发布珍珠产业的国内国际品牌指数;开展珍珠领域的线上线下国际品牌贸易;创办全球珍珠品牌大会;促进诸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组织开展珍珠品牌科技标准化、教育培训、展览展示、宣传推广等助推诸暨珍珠产业品牌化、国际化发展的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诸暨珍珠产业面临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建设“品牌中心”要充分整合政府、行业协会、第三方机构、领军企业等各方优势,组建新科技、新文化、新品牌、新营销、新推广的联合团队,推动诸暨珍珠产业的规范化、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磨砺出中国珍珠品牌和集群品牌的全球竞争力、影响力和价值驱动力,真正实现“诸暨珍珠集群品牌”引领世界珍珠产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中宝协、诸暨市人民政府双方将继续合作举办“2022珍珠大会”,确定了活动时间为8月26-29日,深入讨论了“2022珍珠大会”组织形式以及配套活动,将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珍珠发展论坛、云上珍珠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将于8月初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前预热,扩大影响力。

会议指出,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和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逐步发展,世界珍珠产业发展将互融共通,诸暨珍珠产业发展要与时俱进,运用全球化发展大格局,整合国内外资源,探索合作共赢新思路。

调研组还赴诸暨山下湖镇走访会员企业、珠宝国检有关所属单位、行业协会、特色文旅产业园,参观了华东国际珠宝城、天使之泪公司、爱迪生珍珠、千足珍珠、天地润珍珠、浙江省珍珠行业协会、珠宝国检诸暨实验室;考察了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检验评价技术创新中心产学研创新基地(诸暨)项目实施情况。

    在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山下湖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中国珍珠产业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珍珠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