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戴比尔斯上半年业绩优秀,但仍需谨慎看待市场前景

发布时间:2022-08-06 | 浏览次数:498

戴比尔斯上半年销售额36亿美元,同比增长24%,实现利润4.91亿美元,同比增长84%,七月份的看货会预估销售额为6.3亿美元。

财报中有几组很亮眼的数字:

1)(前五次看货会)毛坯钻石销售额33亿美元,同比增长27%(加上其他销售后,总业绩为36亿美元)

2)毛坯钻石价格指数同比增长28%,实际成交均价213美元/克拉,增幅为58%;

3)上半年毛坯钻销量(按重量计)1530万克拉,同比下降20%。

业内对毛坯钻石市场的观点就是:

1)整体供不应求
2)价格持续上涨


这里面有几个重要的原因:

a. 俄罗斯的钻石供应(至少目前)还是受限,欧美零售端从舆论上依旧排斥俄罗斯源头的钻石,这给戴比尔斯带来了利好。

b. 零售商对于钻石品质的选择正在走高。

c. 戴比尔斯在纳米比亚的海洋钻石开采正在取得很好的效果。之前投资4.2亿美元的“本格拉宝石号”Benguela Gem为高品质钻石的持续产出提供了保障。


引用了戴比尔斯CFO Sarah Kuijlaars 的观点:

上半年的(成品钻)市场显然是不错的,但目前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与之前的六个月相比,我们对未来的六个月更加谨慎

Joshua 认为,无论是美国的通胀,还是中国的疫情,都给整个钻石行业带来了很大的担忧情绪。因此,在判断下半年整体市场的走向中,还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业内目前仍需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