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CPM黄金年鉴2022》(中文版)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13 | 浏览次数:474

8月8日,由中国黄金协会、美国CPM集团 、北京屹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广东省黄金协会协办,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和广东粤宝黄金帮承办的《CPM黄金年鉴2022》(中文版)发布会成功举行。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郎秋美、广东省黄金协会创会会长徐静幽、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甄伟钢、美国CPM集团管理合伙人杰弗瑞· 克里斯蒂安(Jeffrey·Christian)(线上出席)参加了这次发布会。其中,张永涛和甄伟钢在发布会上致辞。

《CPM黄金年鉴》在世界黄金行业内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权威性,从2013年至今,由中国黄金协会主办、广东省黄金协会和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承办的《CPM黄金年鉴》(中文版)的发布会已经走到了第十个年头。

  该年鉴通过大量的数据、资料,对上一年度全球黄金市场及金融市场的走势进行宏观分析,并对本年度作出相应预测,提供了极富价值的市场参考。不仅增强了国内外黄金行业信息交流,也助力我国黄金行业健康发展。

  发布会上,杰弗瑞·克里斯蒂安发表了《全球黄金市场趋势分析》主题演讲。他认为,尽管目前黄金价格已经从高点回落,但是与以往的黄金价格水平相比,仍旧处于高位区间,未来几个季度的黄金均价将会在1780美元/盎司的上方进行盘整。

  杰弗瑞·克里斯蒂安也从黄金的供需及央行购金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认为,投资需求向来是黄金价格的驱动力,今年的黄金需求仍然较为强劲。黄金作为通胀的保值工具、避险工具和投资组合多元化工具会促使投资者购买更多的黄金。从目前的经济形势和政治形势来看,黄金的需求水平将会再次强劲,这也会使得黄金价格再次走高。

  黄金供应方面,全球矿产金供应量在2021年有所增长,然而却仍低于前期高点,开采成本上升也有助于支撑黄金价格。

  央行购金方面,2021年各国央行净购入超过1000万盎司的黄金。今年,各国央行可能会购入更多黄金。过去几年未购金的央行都纷纷加入到购金队伍中来,随着金价上涨,更多央行认为在1800美元/盎司的价格买入黄金也是明智的选择。

  尽管年初黄金价格大幅上涨抑制了央行的买金意愿,但是他们仍在等待黄金价格下跌的买入时机,央行对买入黄金价格的转变未来将会对黄金的价格有着极大的积极作用。

  在赠书环节,张永涛为学员和嘉宾们赠送《CPM 黄金年鉴2022》(中文版)。在问答互动环节,当被问及国内黄金投资行业未来发展方向时,张永涛认为,黄金也是普通老百姓可以考虑配置的投资产品,长期来看,黄金的作用不容小觑。

  在与分析师对话环节,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和广东粤宝黄金集团投资总监宋蒋圳分享了黄金投资方面的观点。他们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及国内黄金投资环境,表示看好黄金投资领域的发展,并且在市场振荡波动中,中长期仍看好黄金。同时,提醒投资者近期黄金市场动荡,要做好风险控制及仓位管理。

  本次发布会由广东南方黄金市场研究院院长彭湫雯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