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台州市椒江区4家珠宝店涉嫌销售假冒品牌首饰被查

发布时间:2022-08-13 | 浏览次数:950

      七夕节临近,有情人们为七夕礼物绞尽脑汁,不少人为了表示重视,选择了宝格丽、香奈儿、爱马仕等国际大牌珠宝作为礼物赠送,殊不知,你买到的珠宝可能是假的。

  近日,台州市椒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辖区有几家珠宝首饰店销售的部分黄金饰品属于假冒国际知名品牌注册商标商品,要求监管部门予以查处。随即,执法人员前往涉事场所。现场发现4家珠宝店的销售柜台内摆放有BVLGARI(宝格丽)、CHANEL(香奈儿)、HERMES(爱马仕)等珠宝首饰品牌的项链、手链、吊坠等足金、彩金首饰商品,且价格不菲。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4家珠宝店的负责人均无法说清上述商品的来源,也无法提供进货凭证。专业人员现场对上述商品的外观、标识信息、做工工艺等进行鉴定,上述足金、彩金首饰商品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台州市椒江区市场监管局决定对此进行立案查处,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此,椒江区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黄金珠宝等贵重物品时,最好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购买,购买时要仔细查看饰品是否有磨损、划痕,查看黄金珠宝的质检证书、三包凭证等资料是否齐全。面对黄金珠宝特价商品、限时打折、高额返券等促销活动谨慎对待,谨防虚假打折,保持理性消费。同时,在消费时索要并妥善保管好消费凭证和发票,一旦遇到消费纠纷,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或向当地消保委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