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奖一折买珠宝,引发一场狗血大剧

发布时间:2022-10-16 | 浏览次数:383

近日杭州,穆女士最近中了三个一等奖,以一折的价格买了三件珠宝。但她认为受到了忽悠,于是求助记者想退货。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穆女士原来是一位“故人”,由此引发了一场狗血大剧。


穆女士于今年2月13日在杭州世纪联华外海店万福源珠宝柜台中了一等奖,以399元的价格买入了原价3999元的万福源足金和田玉。

4月29号和30号还在在南京一家世纪联华超市的万福源珠宝柜台连续中了一等奖,两次都以1980元的价格买下了原价19,800元的万福源足金和田玉吊坠。

她后来发现中一等奖很容易,问过懂行的朋友觉得自己被忽悠了,带着这三件珠宝来到杭州世纪联华外海店万福园珠宝柜台退货。

退货的时候双方搞得不愉快,还报了警。


这次,记者陪同她前往。

世纪联华的丁经理否认中奖很容易,她连续从放奖券的篮子里抽了三张,撕开后都是“谢谢惠顾”;记者试了试,也是连续抽中了三个“谢谢惠顾”。

穆女士点出了其中的“奥秘”,她说:工作人员会把一等奖的奖券放在口袋或者柜台其他地方,再进行调包。

她正在在讲述自己想退货的诉求时,突然被记者叫停了:我以前是不是采访过你?

穆女士摇头说:没有。

记者终于想起来了:我采访过你!

当时是在世纪联华超市杭州复兴店梦兰翡翠柜台!

穆女士隔着柜台和老板聊了几句以后,一起走了过来。在经过一位女店员时,两人产生了肢体冲突,双方拿起柜台上的物品互砸。

女店员一度举起了凳子,被超市工作人员劝住了。

这家柜台的老板给记者看了很多视频,显示:穆女士去过世纪联华很多家门店,包括杭州义乌的,每次都直奔这个品牌的翡翠柜台。

原来她和柜台老板曾经是合伙人。后来闹翻了。

这次故人相见,记得感到十分惊讶。穆女士表示上次的纠纷已经解决了。

记者开门见山地问:到底有什么诉求?

穆女士:我要退货,但是他们说我有两件不是在外海店买的,要我去南京退。

记者问:你也是干这一行的,应该是懂的,这些东西真实的价格是多少?

穆女士说:按售价399的那个,真实价格在60块以内;广州批发过来的;19800那个最多200块。

也就是说即使打了一折,也有很高的利润。

一旁的丁经理听了很尴尬,说:折扣的东西我们是没办法掌握的,供应商有供应商的宣传。

不过,既然穆女士很内行,为什么还要买?

看样子很可能是砸场子的!

这家柜台并没有挂营业执照,丁经理也不知道万福源的老板到底是谁。

穆女士提供了一个秦老板的电话,记者用自己的手机打了过去。

秦老板告诉记者:穆女士在余杭闲林也有自己的店,还要记者去采访一下。

她认为这张赠品券明超市和珠宝柜台不仅仅是简单的租赁关系。

电话那头的秦老板自认这是他们柜台自己印的,和超市无关。 

最终,秦老板同意给穆女士退货,让丁经理先垫付一下钱,到时候他再去南京跑一趟。

采访结束后,记者建议想去穆女士的门店看一看,被婉言谢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