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第三季度重点行业放心消费建设交流活动在杭州国际珠宝城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22 | 浏览次数:1353

为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完善“政府+协会+企业”的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模式,营造合力抓创建的良好氛围,推动放心消费行业创建工作精耕细作、走深走实。10月14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在杭州国际珠宝城举办了第三季度重点行业放心消费建设交流活动。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省农信社、四大通信公司、华数集团、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省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10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杭州市及萧山区消保机构负责人,省局消保分局相关人员,以及杭州国际珠宝城放心消费建设小组参加交流活动。

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到杭州国际珠宝城(放心商圈)进行现场观摩,实地体验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建设成效。

在座谈会上,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代表协会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代表表示欢迎,感谢省市场监管局对我行业的信任,选择杭州国际珠宝城作为会议的举办地。接下来,我会作为重点行业代表,首先对三季度放心消费建设、放心消费行业自律实施细则推进及下一步打算等作了汇报交流。省农信社、四大通信公司、华数集团、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省家庭服务业协会、省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通报了三季度在各自领域推进“放心消费在浙江”的工作情况。杭州市局消保负责人对推进重点行业放心消费建设、特色行业拓展与推进、宣传推广等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并对下一步重点行业放心消费建设提出建议。

省市场监管局消保分局副局长郑惠斌充分肯定了第三季度重点行业放心消费建设取得的成绩,体现了政府监管部门与协会、企业“同谋划、同推进、同管理、同服务、同宣传、同受益”的工作特点和服务要求。接下来,要牢牢把握放心消费建设在稳定经济增长、优化民生服务等方面的重要地位,坚持以全面深化“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放心消费助企纾困新模式,通过放心消费赋能,稳步提升消费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率,全面助力市场主体渡稳发展、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