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鉴宝进社区——微拍堂发挥行业力量、提供便民鉴宝服务

发布时间:2022-11-02 | 浏览次数:392

近年来,随着经济、文化等信息的不断发展和大众审美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锁定在平价艺术品消费上,文玩艺术品开始融入普通市民阶层的生活。然而由于市场信息的不对称,部门商家利用制假、贩假、虚假鉴定等手段,让许多文玩艺术品爱好者的财产受到一定的损失。

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作为当前国内领先的文玩艺术品电子商务平台,以“让世界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为使命,致力于促进文玩艺术品行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文玩艺术品电商平台的企业优势,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推出“公益鉴宝进社区”系列活动,将线上“直播鉴宝”带到线下、走进杭州市各社区为居民提供珠宝玉石免费鉴定的便民服务。

在余杭塘路社区,社区居民刘先生带来了一块自己珍藏的玉石吊坠:“这块吊坠是我一个朋友很早之前赠送给我的,跟着我已经有三四十年了,今天听说微拍堂有免费鉴宝的活动,我就特意拿出来了,想请鉴宝师帮忙看看。”


经过鉴别,刘先生的这块玉坠是材质上好的和田玉,上面雕刻着一个葫芦和一只蝙蝠,寓意福禄绵长,而且纯手工制作,栩栩如生。最终鉴宝师评估出了不菲的市场估值,刘先生十分满意。

但在鉴宝的过程中,微拍堂团队也发现了很多残次品,涉及玉石翡翠和书画瓷器等等。为了防止人们再次上当受骗,鉴宝师手持有问题的“宝贝”,在现场向人们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同时介绍了在文玩艺术品市场上的一些常见“消费陷阱”,在科普文玩知识的同时,也增强了人们的反诈骗防范意识。

 

“公益鉴宝进社区”活动开展至今,已覆盖西湖区、拱墅、余杭等杭州各区县的20余个社区,为数万名居民提供数千件藏品的免费鉴定服务。后续,微拍堂会继续推进公益便民活动,为全省居民提供线上+线下的免费鉴定服务,让“公益鉴宝进社区”成为微拍堂践行公益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