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梦金园Hold住跨年营销,“金年大吉·金转梦圆”为新年开篇

发布时间:2023-01-15 | 浏览次数:384

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也是品牌年度营销的黄金时机。如何借势春节传达和演绎品牌价值、拉进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成为各大品牌研究的课题。近日,中国高纯度精工金饰专家梦金园跨界国民饮料品牌王老吉,从春节吉祥文化入手,打造了一场“金年大吉金转梦圆”“祈福纳吉”的跨界营销——引发全民热议,可谓赚足了年味儿流量。

梦金园X王老吉:两大国民品牌一起玩出圈

“情怀牌”一直是品牌新年营销屡试不爽的主题。梦金园的品牌定位为“民族品牌,精工匠造”,并打造“中国高纯度精工金饰专家”的品牌人设,这本身就带有一定的“国民情怀”属性。梦金园传承古法匠造,守护精工技艺。“梦金园金首饰制作技艺”被认定为山东省第三批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31项国家发明专利,1000多项设计专利,首创的无焊料焊接专利技术,更是荣膺“中国专利优秀奖”,将黄金饰品纯度提高至999.99‰,成功研发五九亿纯金,达成更保值、更环保、更健康、不变色的优势,建立“高纯度黄金”的差异化材质价值。王老吉作为家喻户晓的国民饮料品牌,近年来将自身“吉文化”与中国吉庆节日、吉庆场景深度融合,打造出极具辨识度的吉祥文化符号,国潮气息满满,王老吉的春节营销更是频频出圈。


线上线下双联动:梦金园构建多元场景,释放品牌价值

春节营销,品牌抢占用户心智,需要更多定制化、多元化、差异化的消费场景,满足人们多样的营销诉求。随着疫情趋于平稳,此前受疫情压制的婚嫁刚需逐步释放、颜值时代下“悦己”消费的普及、节假日与纪念日送礼等多场景渗透率的提升、以及国潮文化崛起、加之受传统观念影响,人们认为在春节期间购买金饰会为新的一年带来好运等,黄金消费需求日渐旺盛。

为此,梦金园“金年大吉金转梦圆活动,线上借助微博百万蓝V联动、抖音全民挑战、小红书种草、开箱明星、微博话题热搜等热门平台传播引流,与不同群体实现情感联结,实现品牌破圈与多元化、时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