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发展大会暨放心消费新征程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5 | 浏览次数:146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推动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30日,由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指导单位,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和服务中心为协办单位,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的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发展大会暨放心消费新征程启动仪式在杭州之江饭店隆重举行。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原会长徐德明,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远景,萧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建华,浙江省自然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国法,浙江传媒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孙保胜,原浙江省测绘局局长陈建国,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原会长张盛丰,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局长祝永飞,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秘书长崔砺金,浙江传媒学院社会合作处处长方杰,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冯荟,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和服务中心副主任范理应邀出席活动,会长钱国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参加活动, 中宝协、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中心、泰顺石产业研究院等相关领导,会员代表及检验检测机构代表18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现场,钱国女会长首先作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在助力产业发展、全力支撑放心消费、用心服务会员企业、加强党建文化建设四个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以及取得的一定成绩。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分局祝永飞充分肯定了协会助力“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取得的各方面成效。强调将进一步与省宝协加强“政协”协作,深化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


      大会期间,萧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建华首先对“萧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2023年主题活动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近年来协会助力基地建设的成绩,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萧山开发区的发展情况。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毕立君指出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在以钱会长带领的省宝协积极推动下实现规范发展,推动了“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 成功落地萧山;在各省珠宝协商会中率先与省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全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放心消费建设,切实维护了公平竞争的行业秩序等举措,得到了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赢得了较好的社会口碑,在全国各省珠宝行业协商会中起到了表率作用。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陈远景在发言中首先代表省自然资源厅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浙江省宝协按照新时代社会组织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行业“热心人”,及时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反映行业企业生产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参与制定行业发展规划,通过发布行业自律公约、制定行业标准规范、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等形式,加强行业管理,规范行业发展。围绕我省两块国石持续挖掘年轻雕刻人才,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等活动,协助自然资源系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大会现场表彰了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2022年度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2020—2022年度“放心消费在浙江”成绩突出集体,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2022年度放心消费诚信示范单位、放心消费诚信单位,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玉石雕刻大师、玉石雕刻师。







      大会同期举行了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浙江省知识产权研究和服务中心、浙江传媒学院、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分别与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协议;国家广电总局电商直播实训基地代表与萧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代表签订合作协议;首批六家企业授予“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知识产权创新和保护工作站”。





     大会最后,召开了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行业放心消费新征程启动仪式,预示着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