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5 | 浏览次数:2213

2023年3月30日上午,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杭州之江饭店顺利举行。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格评定处处长郦东应邀出席会议。会长钱国女、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参加会议,会员代表、特邀代表和检验检测机构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长钱国女主持会议。大会特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检测司李文龙二级巡视员通过视频形式作主题为《我国珠宝首饰检验检测机构的成长与发展》演讲。李文龙分别从我国检验检测市场发展现状,我国珠宝首饰检验检测机构的发展成长,我国珠宝鉴定师职业资格注册制度,我国珠宝首饰检验检测市场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我国检验检测市场历经半个多世纪的发展,正处于一个与国家经济建设高速增长相匹配的繁荣期,需求和供给双繁荣的阶段。珠宝首饰检验检测市场亟须在新形势下加快改革步伐、完善体制机制、放眼全球、做优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合格评定处处长郦东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黄金珠宝行业所承载的政治、民生、经济、安全等四个属性,强调黄金珠宝生产企业、流通企业、电商平台、检验检测机构、监管机构等五方要凝聚共识,扛起责任,合力攻坚,构建起多元共治的治理新格局,共同引领中国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诸暨实验室总经理/主任周淞崧作为检验检测机构代表上台宣读自律承诺书,检验检测机构将始终围绕“遵章守法、科学公正、客观独立、诚实守信、优质高效、严格保密”等要求,牢守底线,保障检验检测质量安全,提升检验检测诚信水平,落实检验检测机构法定义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了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作2022年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发展情况介绍及下一步协会重点工作安排,接下来着重在走访调研、继续做好放心消费建设、启动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发展、推动萧山产业基地建设和组织考察学习五个方面发力。宣读了新增副会长、理事、会员名单以及在社会责任、放心消费建设、人才鼓励三方面开展会员表彰的有关工作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鼓掌通过。



大会最后,钱国女会长强调要规范协会的自身建设,加大调查研究,加强组织考察学习,“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其他省份的优秀做法。她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协会民主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维护和落实了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对协会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对协会助力行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