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金市场建设 ——上海黄金交易所召开保证金存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30 | 浏览次数:349

2023年4月25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以下简称“上金所”)保证金存管工作会议在南外滩生产运行大楼附楼举行。会议对上一年度保证金存管及清结算业务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会议共表彰9家优秀存管银行、12支优秀团队、10位优秀个人、2家突出贡献机构和3家服务示范窗口机构。

上金所党委委员、副总裁顾文硕致辞并颁奖。他指出,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黄金市场建设,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任务。回顾2022年,在存管银行的鼎力支持下,上金所服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牢牢守住风险底线,保持清算交割业务稳健高效有序运行,着力业务体系的全面完善与创新,通过减费让利、绿色通道等措施积极帮扶困难会员,精准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质效。下一步,上金所将继续与存管银行戮力同心,通过深化调研、完善预案、夯实制度、加固系统等措施做强市场业务、做大国际业务、拓宽开放渠道、推行中国标准,以新气象新作为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会议还就系统安全运营、业务风险案例等进行专题研讨,并邀请2022年度优秀存管银行代表交流分享保证金存管工作经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就保证金存管银行“服务年”、保证金存管账户服务及“总分支”高效协同工作等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18家存管银行业务和技术负责人、上金所相关业务和技术部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