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首饰 珠宝玉石行业放心消费单位创建评价规范》获杭州市地方标准立项

发布时间:2023-06-29 | 浏览次数:1890



近日,根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下达 2023 年度第二批杭州市标准化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标准化研究院(杭州标准化国际交流中心)作为联合起草单位的《首饰 珠宝玉石行业放心消费单位创建评价规范》成功立项。


《首饰 珠宝玉石行业放心消费单位创建评价规范》按照“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的要求,对行业线上线下经营单位开展放心消费建设进行分级分类,有助于实现珠宝行业放心消费建设标准化,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推动时尚消费,培育壮大新型消费,营造良好的放心消费环境,形成浙江经验。


杭州市地方标准的成功立项,是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坚持研发创新,积极参与顶层设计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协会将广泛听取意见,保证标准质量与水平、积极推进标准发布实施,充分发挥地方标准在浙江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