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上海黄金交易所召开租借业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9 | 浏览次数:505

为进一步服务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黄金租借业务平稳健康运行,上海黄金交易所(以下简称上金所)于2023年6月29日召开了租借业务座谈会。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黄金与外汇管理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15家商业银行、6家企业客户、4家证券公司、1家基金管理公司及4家国际板会员参加了座谈。

上金所党委委员、副总裁顾文硕参加会议并作主旨演讲,他介绍了上金所近期开展的主要业务工作情况,明确了黄金租借业务的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并从防控业务风险、优化黄金租借业务服务水平、加强黄金租借业务基础设施、提高业务效率等方面对租借业务开展提出了要求和展望。

会上各会员单位介绍了租借业务开展情况和《黄金租借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落实情况,并对租借业务如何推动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对2022年度上金所最佳租借业务参与机构进行了表彰。

上金所交割储运部、交易中心、会员管理部分别对2022年租借业务总体开展情况及配套服务进行了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