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金包银” 以假乱真,警方循线追踪打掉一涉诈团伙!

发布时间:2023-07-09 | 浏览次数:960

一根根黄金项链先后被以“活当”的方式抵押至寄售行,期限已至,持有者却迟迟未来赎回,直到老板自行变卖处理时,才发现所谓的真黄金不过是被以假乱真、高额抵押套现的“金包银”首饰。


7月7日,根据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安排,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刑侦大队周密部署、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利用“金包银”首饰瞒天过海的诈骗团伙,抓获4名嫌疑人。

警方查获的“金包银”首饰

4月28日,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一家寄售行老板盛先生报案,称有人利用“金包银”项链冒充纯黄金项链,以抵押的方式实施诈骗。

原来,自2月17日至3月25日期间,先后共有4名男子拿着83.8克、91.42克、48克、27.5克的黄金项链来到盛先生的寄售行抵押了8.6万元。可到抵押期限后,他们并未前来赎回。于是,盛先生按照约定自行变卖处理,才发现这4条项链均为“金包银”式假黄金,遂报警求助。

接警后,分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经办案民警研判分析、暗中走访调查发现,这是一个由4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并迅速锁定冯某(男、44岁、大冶人)、陈某(男、23岁、大冶人)、雷某(男、33岁、大冶人)、李某(男、22岁、大冶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进一步追踪调查,民警掌握到冯某等4人活动轨迹,并于7月7日将他们悉数抓获归案。

经查,雷某、陈某为主犯,花费17300元钱,从外省购得“金包银”饰品,然后再找人去典当行以“活当”的形式将假的黄金饰品抵押得现金后用于赌博,冯某等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素 材 | 开发区·铁山区公安

来源:平安黄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