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云南瑞丽:从严整治珠宝玉石行业乱像

发布时间:2023-07-22 | 浏览次数:396

据“掌上瑞丽”微信公众号消息,7月18日,瑞丽市召开珠宝玉石行业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对珠玉石宝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释放了坚决从严整治珠宝玉石行业乱像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瑞丽与世界翡翠原产地缅甸接壤,是中国重要的珠宝玉石集散地,被誉为“东方珠宝城”“中国珠宝直播第一城”,珠宝玉石行业的蓬勃发展对重塑瑞丽新形象,打响瑞丽城市品牌具有重要意义。珠宝玉石行业存在的典型问题已经严重影响了瑞丽形象,损害了瑞丽的营商环境,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迫在眉睫。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发力做好珠宝玉石行业管理工作。要组成专项整治工作专班,采取有效措施整治珠宝玉石行业乱象,做到一个问题、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力求效果立杆见影。要压实各方责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业和商务科技局要认真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明确分工、协调联动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行业协会、平台、基地要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强珠宝玉石乱像的打击惩处力度,对制度及工作流程的可行性和操作性进行推演,完善环节、补充要素,为高效查处案件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对从业商户的警示教育,正面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切实刹住歪风,坚决抵制违规经营,降低珠宝消费投诉率和涉珠宝案件的发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