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重整事项的进展公告

发布时间:2023-08-05 | 浏览次数:1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6月26日收到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小企业信贷中心(以下简称“江西银行”)的《解除担保通知书》,获悉公司重整事项的意向投资联合体之财务投资人一柏(福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柏商业”)已于2023年6月21日为5名相关借款人在江西银行的贷款进行了代偿(上述贷款的担保方为公司),公司在江西银行的担保事项已消除,具体如下:

一、事件背景

2018年9月,公司与江西银行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根据该《业务合作协议》约定,由公司向江西银行批量推荐下游客户,江西银行经审核后,向相关客户发放贷款,贷款由江西银行发放到客户账户后,全部通过受托支付形式支付至公司账户,专项用于支付客户前期拖欠公司货款或向公司采购商品。上述贷款由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公司未就上述事项履行审议程序,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基于前述情况,公司于2022年7月14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监管局出具的《关于对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狄爱玲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2〕36号),并对前述警示函内容及时予以了披露,具体详见于2022年7月15日披露于巨潮资讯网的《关于收到福建证监局警示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62号)。

二、代偿情况

一柏商业近期与江西银行签署了《债务代偿协议》。根据该《债务代偿协议》约定,一柏商业于2023年6月21日为5名相关借款人在江西银行的贷款进行了代偿。

三、担保责任解除情况

2023年6月26日,公司收到江西银行向公司出具的《解除担保通知书》,根据《解除担保通知书》约定,公司对5名相关借款人在江西银行的前述贷款业务的担保责任于2023年6月22日解除,公司上述担保事项已消除。

四、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日,法院尚未裁定受理申请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法院最终能否裁定受理申请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能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若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后,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4.1条第(七)项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法院裁定受理申请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且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及经营状况,推动公司回归可持续发展轨道;若不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若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债务代偿协议》及《解除担保通知书》。

特此公告。

福建省爱迪尔珠宝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6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