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斯里兰卡|警告!对宝石市场的非法外国贸易商!

发布时间:2023-08-13 | 浏览次数:83

据斯里兰卡Dailymirror报道,斯出口发展局(EDB)近日表示,由于外国贸易商在未获得必要许可证的情况下介入主要宝石市场的情况激增,斯里兰卡的宝石和珠宝行业正面临严重威胁,从而威胁到该行业的完整性和可持续性。

斯出口促进机构的一个咨询委员会指出,非法外国贸易商和买家在贝鲁沃勒(Beruwala)的China Fort宝石市场和拉特纳普勒(Ratnapura)的存在和影响,已成为当地宝石贸易商面临的一大挑战。

本周一,经济促进局宝石、钻石和珠宝行业咨询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虽然这些市场为该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但也提出了具体的挑战,需要小心应对。"

贝鲁沃勒宝石市场和拉特纳普勒面临的主要挑战是来自非法外国贸易商的竞争加剧。

据该委员会称,所谓的外国贸易商使用旅游签证来到斯里兰卡,在没有获得国家宝石和珠宝管理局颁发任何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事宝石生意。而在斯里兰卡,从事宝石贸易必须从该局要获得必要的许可证。

"这种无证宝石交易可能会严重损害斯里兰卡的声誉,因为它会导致许多不良行为。" 该委员会补充说:"这些外国贸易商通过网络平台可接触到更多的买家和卖家,因为他们通过网络渠道做得更多。"

该委员会警告说,外国贸易商和买家越来越多地参与贝鲁沃勒宝石市场和拉特纳普勒宝石市场,给当地贸易商增加了压力,并助长了走私活动。

此外,购买宝石的资金被带入该国,而没有遵守任何政府规章制度。同样,购买的宝石也是在不受监管的情况下被非法运出。

委员会指出,另一方面,传统的斯里兰卡经销商则必须遵守所有税收和法规。

因此,矿工、经销商和经纪人倾向于在没有任何文件的情况下将宝石以现金形式卖给这些外国人。"这对出口商造成了严重影响,因为他们都是通过官方渠道获得出口商品的。此外,这还会减少政府税收和就业机会,"该委员会警告说。

该委员会呼吁政府通过解决这些问题,集中精力提高本地贸易商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