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深圳发布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

发布时间:2023-12-02 | 浏览次数:166


日前,《深圳珠宝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以下简称规划与路线图)报告正式发布。同期,为珠宝行业深圳标准认证获证企业颁发证书。至此,“深圳标准”认证已发布两批8个珠宝行业的产品目录,共有15家企业获得28张证书。

按照规划与路线图,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产业发展、技术创新、消费需求等方面对标高标高质,从产品创新、填补国内(国际)空白、严于国家行业标准、安全健康环保等维度出发,用“深圳标准”认证助推黄金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心箭效应钻石为例,通过“深圳标准”认证的心箭效应钻石,颜色级别达到D-L级,净度级别达到FL-S12级,切工级别、对称性级别达到极好或很好,心箭效应要求达到极完美或完美,同时满足亮度≥30、火彩≥18,多项指标严于国家、行业标准。

当前,深圳正大力推动现代时尚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国际高端黄金珠宝基地,致力于成为全球时尚产业高地、国际新锐时尚之都。“深圳标准”认证工作以先进的标准体系为评价依据,为市场选出可靠的产品、可信任的企业、可信赖的品牌,正持续通过认证的方式向市场推介优秀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向社会传递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不断增加高颜值、高品质的消费供给。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根据产业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聚焦“20+8”产业集群,深入推进实施深圳标准认证,通过标准认证这一国际通行的方式,向消费者传递质量信任,促进先进标准的应用。同时,加大对获证企业和产品服务的宣传力度,提高“深圳标准”认证在全社会的影响力,从点到面,让“深圳标准”认证走出深圳、辐射全国,用高标引领为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据悉,近年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针对珠宝行业推出了系列创新服务举措,为珠宝行业的繁荣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其中,2021年,该局创新“水贝珠宝你买我检”服务,免费为消费者提供珠宝检测,让消费者在放心消费的同时,也强化了对产品的质量监督,收到很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中国商报深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