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工作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20 | 浏览次数:2049

会长工作扩大会议召开 聚焦创新引领产业发展

浙宝协秘书处 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 2024-01-17 11:58 发表

     一元初始,万象更新。1月10日上午,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工作扩大会议于在杭州综合保税区综保钱诚创新中心召开。协会会长钱国女主持会议。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作工作报告。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政,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婉蓉,泰顺石产业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立社应邀出席会议并发言。宁波市黄金珠宝协会、台州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和金华市工艺美术协会代表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会员代表,秘书处同志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作的秘书处2023年工作和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

     会议一致认为,过去一年,秘书处的工作步履坚实、成绩斐然。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多项工作在全省行业范围有显示度、有影响力,行业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图片

     会议期间,杭州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朱政向与会人员介绍综保区内跨境电商发展情况以及综保区内的支持政策。

     钱城国际董事长钱长生详细介绍了综保钱诚创新中心的园区定位和发展情况;综保钱诚创新中心总监梁贶精心准备,收集了珠宝品牌出海的案例分享给与会人员。

图片
图片

面对新定位新使命  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的紧迫感

图片

     创新是当今时代的重大命题。我们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行业创新,在以创新引领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

     代表发言期间,郭婉蓉副主任介绍了青田石雕数字化应用实现石雕从石矿到成为艺术品再到交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的创新情况。吴立社副院长则通过视频和PPT介绍了泰顺石雕产业发展的情况。

     浙江方圆检测股份有限公司黄金珠宝部主任严雪俊在人工智能鉴定应用实践、绿色低碳产品认证等鉴定机构创新方面做了介绍。浙江省地矿科技有限公司珠宝检测室主任杨心鸽则着重介绍了鉴定机构业务转型差异化经营的情况。

     曼卡龙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曹斌在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方面做了分享。杭州高纳仕珠宝有限公司品牌创始人张丽娜则在商业模式设计与创新和突破材料极限创造美的做法分享给与会人员。

图片

     一条条诤言良策、一个个真知灼见,炽热的话语传递出行业创新发展的信心与希望。

     钱国女会长指出:过去一年,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在各位副会长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广大会员帮助下,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行业服务稳步前行。进入新时代,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实施,行业协会立足于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市场、服务社会,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其经济属性和功能作用不断凸显。目前,行业正处在产业恢复和产业升级的关键期,结构性问题、周期性矛盾交织,内生动力不足的情况依然存在,要深刻认识到创新发展是破解“成长的烦恼”关键招,要在理性市场中找到破局点,要在人群变迁中找到增长点,让创新成为浙江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引擎。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并参观了综保钱诚创新中心,对园区定位、智能制造及跨境电商功能进行了进一步的了解。



写下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