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谢瑞麟发布盈利预警,采取措施重组营运架构

发布时间:2024-03-23 | 浏览次数:27

3月15日,谢瑞麟珠宝(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谢瑞麟”)发布盈利预警,预计在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内将出现重大本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亏损额不少于2.2亿港元,上年同期为亏损7100万港元。
谢瑞麟方面表示,预期亏损主要原因是中国内地市场消费者对天然钻石珠宝的需求显著下滑,以及因集团转型销售24K金产品的比例大幅增加,导致利润率下降。谢瑞麟坦言,当前仍处于业务模式转型的过程,以适应急剧变化的销售组合,需要相当的时间和资金投入,才能扭转获利能力。
从本财政年度下半年开始,谢瑞麟已采取一系列措施重组集团营运架构以达至上述目的,加上一些特殊或非经营性开支,估计重组费用占预期亏损中不少于7000万港元。主要重组工作包括实施各种成本控制策略,如重整店铺网络、通过调配人力资源精简组织职能、大幅削减员工成本及重组库存组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