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福建7家金店被立案调查!

发布时间:2024-03-23 | 浏览次数:114

最新公布,厦门7家金店被立案调查,赶紧看看。黄金店内用于销售结算的电子计量秤,属于强制检定范围的计量器具

其精准度对黄金首饰的价格,影响较大,关系着交易公平和消费者切身利益。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黄金首饰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在现场,执法人员着重检查了计量器具是否张贴检定合格标志封签是否完整,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检定并在有效期内使用,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或人为破坏计量精准度,来侵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

最终,执法人员检查了该辖区内金银首饰店30家,拟对其中7家在用的计量器具,存在未张贴检定合格标志的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召集辖区内金银首饰店的经营者开展集体约谈,将执法深度进一步延伸至经营管理和行业自律。

现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通报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要求。

同时,针对消费纠纷中存在的痛点,要求商家依法履行告知义务,在消费者选购黄金饰品时,告知 “一口价”和“按克计价”产品的区别,充分保障消费者知情权,减少消费纠纷。

根据检查结果,商家们也将严格按照市场监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进行落实,共同营造诚信计量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