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简讯:我会主办的“工匠精神●传承—第六届青田籍省玉石雕刻大师作品展”于5月20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6-26 | 浏览次数:1381

5月20日至25日,一场为期6天的展览,让你感受时光之美和永恒之魅。由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青田县石雕产业保护和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工匠精神·传承——第六届青田籍省玉石雕刻大师作品展”,5月20日在杭州国际珠宝城启幕,展会集中展出了我省青田籍省玉石雕刻大师最新创作的代表性作品79件,丰富和活跃萧山作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的文化氛围。

在开幕式上,浙江省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子文指出,青田石雕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一大批高技能人才支撑发展。青田雕刻技艺之所以经历数百年而不衰,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其具有承载中国传统文化,又能实际使用。青田雕刻大师举世闻名,百年来制作的精美物品多被收藏,在世界著名博物馆的藏品中都有青田籍大师的上乘之作,可以说青田籍大师的制作工艺在全国乃至世界独树一帜。浙江省青田石雕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使青田雕刻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浙江省进入高技能人才引领的“技工时代”,需要青田籍玉石雕刻大师为制作出更优美的作品而坚持不懈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