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协会

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简称浙宝协,成立于1992年,为社会团体法人,党建工作主管单位为浙江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业务监管部门为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办公地点设在杭州。
      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服务企业、发展产业、规范行业”为宗旨,在疏导行业政策,开展行业自律,促进品牌培育,推进珠宝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加强业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珠宝品牌的持续提升,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目前,我会会员超过1000家。
      近年来,协会依托行业优势,抓住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产业基地”、“放心消费在浙江”建设和“钱江杯”主题展览三大重点开展工作。2019年11月,在中宝协的关心下,在萧山区和萧山经济开发区的重视支持下,全体会员的努力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成功落户萧山。同时,通过“钱江杯”主题系列展览(珠宝首饰设计展、玉石雕刻精品展),特别是通过举办全国玉石雕刻行业的最高奖项“天工奖”入围展,进一步激发了全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创新创意的活力。2020年7月,我会与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放心消费建设的通知》,在珠宝玉石首饰行业积极开展放心消费建设试点,全力推动放心消费建设提质拓面,为推进优化消费环境、促进居民消费,为构建“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积极贡献力量,2021年1月经报浙江省功勋荣誉表彰小组同意,被授予2020年度“放心消费在浙江”成绩突出集体。我会积极响应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加入长三角黄金珠宝产业联盟,推进长三角区域产业合作。
      通过不懈的努力,今天,协会的对外交往能力,办事效率,服务水平都得到了极大提高。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以打造我省一流行业组织为发展目标,现已成为浙江省珠宝玉石首饰界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社会团体组织。